因緣際會下我們有了一天平常日的休假,

而我們也早就計畫這天要來慶祝我們的週年慶,

時間過得好快喔^^

不知不覺天天開心的就已經度過了第二個年頭,

因為互相的扶持而快樂~因為對方而歡笑,

今天雖然是綿綿的下雨天(有時候卻雨又很大XD)

但還是不減我們的慶祝心情,

偶然找到一個淡水的停車場將車停進去,

看到旁邊有一條小巷子可以通到老街,

想不到……這卻是展開我們週年慶的第一個驚喜^^

原來通往老街的小巷弄中~遇到了真正的老街,

這條巷弄是個緩緩的階梯(爬上來的時候還有點喘)

巷弄中擺放了很多老照片,

而這些老照片正是最原始的淡水,

這裡的照片都是由一位張良一先生所拍攝的,

以下為對張良一先生的簡介,標題為消逝的風景,

1968年生,1987年進淡江經濟系,求學期間不是在台灣某個角落拍照就是窩在淡水河邊,自嘲念的是淡水河邊大學攝影系,有濃厚的淡水情結,雖不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,但覺得淡水是他的心靈故鄉,退伍後曾回淡水水源地住了8,醫治他的淡水情結,但是無可救藥,喜愛淡水依舊!今年夏天又回到淡水下圭柔山居住.

消逝的風景攝影展,作品選字1987~2011年拍攝的淡水照片,面對這些已然消逝,正在消失,未來也許會消逝的風景,我想說的是:淡水翻轉,不該只剩下記憶與想像,我想要的是親身感受,我想要我的身體,我的心感受的到淡水獨特的自然風光與人文氣味,一如幾十世代的淡水人共同經驗,理解的淡水.

張良一先生一個平凡無奇的人,

觀察著平凡無奇的事,

卻讓我們感覺當偉大,

看著照片~淡水這些年真的變了很多,

多了很多建設與進步~帶來了觀光與人潮,

卻也失去了淡水的原色,

能夠在觀光與保留在地風情中間取得一個平衡點真的不容易,

但是也感謝像張良一先生這樣默默記錄的人,

不僅僅將昔日風光烙印在腦海,也透過照片分享在後世的眼中,

 

這是我家寶貝老婆和我慶祝週年慶的奇遇,

古老的街道,懷古的照片,手中煖暖的溫度,

真的覺得我們好幸運,

可以在這麼熱鬧的地方發現這麼安靜的場所,

這是我們週年慶序曲~

手牽著手繼續在雨中漫步,

下著雨的淡水~牽著手走在人煙稀少的淡水街上,

暖暖的幸福~只有淋一半濕的我們才懂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