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就是景山公園,
雖然稱為公園,
但是來頭可大了,
這是位於故宮(也就是古代皇帝居住的地方)後面的山,
就風水學來看~儼然就是紫禁城背後的靠山,
站在至高點可以眺望整片紫禁城,
這樣居高臨下的感覺~真的很壯觀,


中國這裡有一個很難習慣的特色,
就是去哪裡都要門票><
雖然這裡的門票是最便宜的,
但是走進公園還要門票真的有點不習慣,
不過以景山公園的規模~說成是公園也太小看它了吧XD
明明腹地就很大,



來到這裡當然要一路往上爬阿,
我就是要來觀景的阿,
此次來北京出差,
與其吃遍天下~我反而喜歡看遍天下^^
和我合照的同事就是這一周我的嚮導,
人非常的好~這周真的任何事都靠他,
下了班還要陪我到處走XD
真是辛苦囉~~
沒辦法~因為我答應我家寶貝老婆要拍很多照片給她看^^


走到景山公園的半山腰先來拍一張,
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紫禁城,
真的很令人感動,
景山公園的高度不高,
基本上10分鐘就可以登頂囉,


想想真的很不可思議,
歷史悠久的宮殿,
就這樣在我的眼前,
看著這麼壯觀的建築,
真的很佩服古代的工匠,
竟然可以左右這麼的對稱,


終於站上這裡的最高點,
人家說風水~這裡的風水還真好,
四周可以看到水,
而且在這上面四面八方都有風灌上來,
有一種令人放鬆的感覺,
這樣的風吹久了還真的會在這裡睡著XD

雖然是古蹟~但這裡畢竟還是公園,
很多人傍晚都來這裡運動還有散步,
除了收門票之外~真的就是公園XD

雖然我還是天亮亮的時候來這裡逛,
其實我開始登頂的時候已經晚上7點多了,
北京8點多才會天黑,
靠著這段時間~真的讓我下班之後看了很多古蹟(我可是很認真工作的)
北京......讓我們繼續看下去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