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櫻花林打聽了一下新社香菇街的資訊,
得知阿亮香菇園可以開放參觀,
而且相當的有名,
於是我們就前往阿亮香菇園來看看香菇,
距離櫻花林只有3分鐘的車程,


香菇街這裡今天還蠻好停車的,
於是我們就將車子停在7-11的薰衣草門市,
好怪喔???
應該要叫香菇門市才對阿XD
這裡距離薰衣草森林還有一段距離ㄟ,


來的時候剛好有一台遊覽車來這裡參觀,
所以我家寶貝老婆和我就混在人群中XD
這樣就可以聽到導覽,
哈哈哈哈~假裝觀光客的兩人,



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,
在這裡簡單的和大家分享,
首先香菇喜歡生長的環境是陰涼的場所,
香菇的大小朵都不影響口感,
都很好吃,
只是在市場上~大朵的香菇賣相好~價位也比較高,
重點來囉~~~
如何挑選好香菇?

乾的香菇:
真正乾的香菇用手剝就會像餅乾一樣裂開,
相當的翠,
市面上很多不肖業者會先讓乾香菇吸水器之後才賣,
為什麼呢?
因為香菇會膨脹~重量變重~就可以多賺一點錢,
所以大家未來選購要注意喔^^

生的香菇:
用看的可以發現香菇上有一點點類似毛的樣子,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聞的,
只要聞起來有一點點酸酸的就表示這個香菇已經不新鮮了,
所以大家在賣場選購的時候就可以靠這招^^



參觀完香菇園之後本來想買炸杏鮑菇來吃,
但是我們選擇了天下第一菇,
原因就是這家是我老爸小時候帶我們來新社吃的店,
而且據我所知以及在櫻花林問到的消息,
天下第一菇是香菇街的開山始祖老店,
我印象中第一次吃到炸杏鮑菇就覺得很驚艷,
只是當時的台北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產品,
吃過半年後才在北部的業是有看到,
因此今天就帶著我家寶貝老婆來回味一下^^


平常覺得夜市的炸杏鮑菇已經很好吃了,
今天來到了香菇的故鄉一吃,
果然不同凡響,
香菇的香氣好濃而且又多汁,
要不是肚子一直處於很飽,
然後等等還要去逢甲夜市,
真想多點幾杯來吃吃^^

吃完香菇之後,
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景點囉^^
這次真的是美食之旅,
一直都在吃XD
我家寶貝和我的美食日記~蓋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