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新竹二日遊主要是陪著我家寶貝老婆一起參加婚禮,
於是我們就小小的規畫了到處走走的行程,
民國百年有好多朋友都結婚了,
每個週末在路上也都會看到載著幸福的禮車在路上趴趴走,
感受著很多幸福得我們^^
也希望很快就會有好消息通知大家XD




首先我們來到了北埔老街,
一來就有小貓導遊來為我們帶路,
這裡的貓很乖巧~而且不怕人,
要幫牠拍照的時後還特地站起來擺POSE喔


這天的風很大,
讓我們十足的感受到風城的威力XD
路上賣著熱呼呼的擂茶生意很好,
由於店家很熱情得一直給我們試喝,
所以我們就買了一杯來喝,
買擂茶的時後順道和老闆打聽一下情報,
得知附近有一家客家料理還不錯,
事不宜遲~現在正好是午餐時間,
我們就帶著飢腸轆轆的肚肚衝過去囉!!




這家店名稱是老街板條,
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剛好有電視台來店裡拍攝,
當地人推薦的果然不錯,
聽老闆說這家最有名的是炒粄條,
所以我們每人都點了一份(這次有我家寶貝老婆的弟媳作陪,所以點了四份)
吃起來咬勁十足,很有乾炒河粉的feel,
雖然一人都是一盤~但也是吃光光啦XD


客家小炒當然是客家料理代表性之一的菜囉,
每家客家料理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,
這裡和別家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豆干用紅麴來入味,
不變的就是好吃和很下飯,


福菜豬血湯喝起來就還好,
沒有我想像中的福菜酸,
而且湯喝起來溫溫的~今天很冷,很想喝到熱湯ㄟ


燙青菜的份量很多,
雖然不是我敢吃的菜,
不過至少我看起來賣像還不錯啦!!
PS:我不是挑食的小孩,我只是”選擇性”的吃食物~哈哈哈哈
(我家寶貝老婆:這有什麼不一樣= =)


九層塔蛋真是好吃,
內部柔軟的口趕搭配著九層塔的清香,
那我們一口接著一口,
說到煮這樣的蛋~~~我也是很有自信的,
不相信得可以問我家老婆XD(小當家附身)


吃飽之後我們就穿梭在老街中,
感受著人文以及古蹟的文化,
慈惠宮~簡單清幽的氣息,莊重而又不嚴肅,讓觀光客都來探訪




走著走著又出現一隻不怕人的小黑貓導遊來帶路,
或許是天氣太冷,
當我們一靠近的時候~牠就在我們的腳之間鑽來鑽去,
不過牠都不乖乖得讓我拍XD
所以我就把小草當成逗貓棒在玩,


這棟建築是興建於1946年~茶商姜阿新的宅邸,
這裡不開放給散客參觀,而且只接受預約的團體,
於是我們在門口探來探去~幸運得我們就被請了進去參觀,
內部唯一的遺憾就是不准使用攝影器材,
看了裡面的裝潢會嚇到~很簡樸~很壯觀~很精緻,
裝潢是在太多說不完的特色~很難解釋出那樣的情境,
就請大家自行去感受吧!!


路邊看到綻放的小白花,
看起來應該是梅花吧?
(配樂:梅花~梅花~滿天下……)




在磚瓦的巷弄中,
處處都是古蹟~處處都是美景,
手邊牽著的人對了~什麼都對了,
我和我家寶貝老婆就拍了一張,
弟媳們也很愛這樣的氣息


離開了北埔老街我們去了峨眉湖吊橋,
這裡雖然很大很寬廣,
但是風真的很冷,無法久留,




離開時旁邊寺廟的造景有著好可愛的豬豬,
所以我們就抱著豬豬一起拍,
來分享福氣~~



晚上的時候我們就來參加婚禮,
新竹的路真的很複雜XD
單行道又很多~錯綜複雜得讓我都迷路了,
不過我們還是抵達了(果然是外地人)
看著這對新人臉上有著滿滿的幸福,
真的很替他們開心~而且他們還很費心的辦活動,
就是拉繩子抽新娘捧花,
話說拿到新娘捧花的人~就是下一個結婚的人囉!!
今晚拿到新娘捧花的人是”我家寶貝老婆”
哈哈哈哈哈~~這意味著下一對就是我們囉XD
能夠分享到喜氣~我們真的很開心,
拿到捧花之後….主持人就把我請了上去,
現在就在幾百人面前求婚,
真的很感謝新郎新娘的用心~祝你們永遠幸福




婚禮的照片真的很少,
因為求婚精彩的部分~~那時候我也在台上XD
所以就沒有拍到囉,
但是和幸福的新人拍照分享喜氣是一定要的啦!!
還有必備的大合照(瞬間就親了上去XD)






第二天早上,
我們起了大早去體會早晨的新竹,
附近剛好有河的造景~早上的風吹得很冷,
我們內心卻暖暖的^^




迎接兔年~來到了新竹城隍廟參拜,
我們來這裡給城隍爺爺摸摸頭,
希望來年的一切平安順心^^


中午我們起程回台北囉!
今天的午餐依舊很客家,
我們是到楊梅的”珍佳饌小吃店”吃道地的客家料理,
原本我們家到楊梅都是去吃”阿蘭姐三代老店”
但由於這幾年我感覺味道有點不一樣,
雖然還是好吃~但沒有以前這麼得好吃(這只是我個人的評論)
後來這次出遊就上網做功課,
發覺原來民國95年的時候阿蘭姐分家了,
兩家各自有擁護者~~於是我們選了這家”珍佳饌”
一口吃下….我個人的感覺是…當年的味道回來了^^


這道筍子看似普通卻很好吃,
筍子吃起來有著福菜酸酸的味道,
口感又很脆~一整個開胃


有別於昨天口感的炒粄條,
湯汁沒有完全收乾,吃起來湯汁還會在板條上,
和昨天比起來~我們比較喜歡這家的口味(兩家都很好吃啦)


炒豬頭肉是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一道菜,
還真是下飯,扼殺了好多白飯,
尤其是蒜和肉一起入口,
真是美味~~~


炸蚵仔酥也很不錯,
沒有因為炸過而縮小,
我想應該是本身店家所選的蚵仔本來就比較大隻


塔香茄子這道菜我家寶貝老婆說好吃,
不過……在我的選擇性吃食物之下XD
我就只是看看而已


客家小炒真的太常出現了XD
好吃就是好吃,
硬要說有什麼特色也真的很難,
或許這道菜可以知道每家店的堅持吧!!


這家的薑絲大腸真的是和我當年吃的一樣,
大腸洗得很乾淨,
薑絲也很夠味,
最重點的酸味~夠味又不嗆鼻,
只要是有化學或是一般的醋都會有很嗆的味道,
為有遵循古法釀造的傳統醋才會有這樣的風味

這次的新竹行,
雖然時間只有兩天一夜,
但是我們玩得很開心,
有點意猶未盡還想繼續下去,
吃了很多美食也得到了新人的祝福,
大家趕快一起幫我集念力~~讓我家寶貝老婆快點嫁過來,
這樣我就可以介紹大家更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囉!!
我和我家寶貝要拍屬於我們自己的時尚玩家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