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我家寶貝老婆避開了人擠人的民國100年的跨年晚會,
則而代之的是提前慶祝^^
今天把年底到期的休假清倉,
所以就好好的玩了一整天,
今天主要是去家微風廣場附近的"筷鍋"吃飯及大直的哈爾濱冰雕展(2010/11/01~2011/03/31)


其實這家刷刷鍋店是意外到訪的,
由於是平日~所以ㄅㄨㄅㄨ被我老妹開去上班,
所以我們就騎機車前往冰雕展,
路程中從復興南路往復興北路,
這時候就想說這條路上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,
後來經過微風廣場的時候,
突然想起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這裡有一家新開的刷刷鍋店,
到2011/01/31為止~天天都送超大明蝦,
那時還沒有很在意~甚至想說應該是騙人的,
結果經過的時候就剛好看到大大的布條廣告,於是我們就來造訪,




這家店的店名叫做”筷鍋”位於微風廣場斜對面(復興北路上)
整家店有一種低沉的高雅,店內是走精緻的路線,
店內的設計也很有現代感,
刷刷鍋店竟然放著輕音樂~很有feel


這裡開鍋即贈送大明蝦(380元+10%)
我們分別開了精品梅花豬肉鍋(350元+10%)及去骨雞腿肉鍋(350元+10%)
首先來的蔬菜盤其實份量就像照片這樣不多,下方就是高麗菜,
雖然份量不多~但是吃進嘴裡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都有細心挑選過,
走精緻路線的果然都是嚴選素材,


湯頭和一般喝到的日式湯頭不一樣,
很獨特帶有果香味而且清淡不油膩的湯頭,
由於是店家自行熬煮的~所以喝玩一點都不會口渴


沾醬也是很講究的,
用新鮮的蔥蒜已經是最基本的,
醬油的部分是店家用日本進口的蛋醬油為湯底,
然後加入水果醋,檸檬,以及柚子等等的一同熬煮,
這個沾醬很鮮甜~甚至可以直接喝喔


冬粉也和平常吃到的寬冬粉不一樣,
一般的寬冬粉吃起來過Q,都咬不斷,
這裡的寬冬粉則是口感適中,
不愛吃冬粉的人也可以點烏龍麵或越光米


水果醋是無限可以取用的,
但我個人覺得味道偏淡…比較起來我比較愛喝陶板屋的,
另外要提出的的是~~這家服務態度很好,
有問必答~很多餐點完完全全可以客製化,
隨時有需求服務生都很親切的幫忙,


雞肉部分是用去骨的雞腿肉切片,
吃起來真的很棒,一點都沒有冷凍的腥味(最近吃到很多有腥味的雞肉)
從哪裡可以看出來很新鮮呢?
首先切片就已經很漂亮,吃起來的口感咬勁很好,
煮過之後湯上所浮的油是金黃色的雞油(類似玉米雞那樣的肉質)
豬肉的部分吃起來也很讚,
Q彈有勁的口感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,
最特別的是這裡的豬肉有專屬的沾醬~就是下面這個花生醬,
好濃郁的花生醬~根本就可以淋在冰上了,
用滾燙好的豬肉片沾著花生醬一起吃~口感升級




主餐吃完之後今日的重頭戲來囉!!
傳說中的大明蝦上桌,
看到實物還真的有點嚇到,
為了讓大家知道有多大~我們還特地的把手當作比例讓大家知道




你們看看~一隻蝦子就把刷刷鍋霸占了,
店員會給你一個計時器~2分鐘就要起鍋囉!!
若要吃蝦頭~起鍋後蝦子頭可以再丟下去煮,
這時才知道為什麼大明蝦要最後上,
單單一隻蝦子竟然讓湯頭變的超鮮,
光聞到味道就非常的海洋,
喝下去更是不得了
啊啊~~~(被海浪沖走+一條龍飛出來)XD小當家的感受


餐後的甜點料也是很豐富,
主要的甜點都是以咖啡為主,
但是我們都不愛喝咖啡,所以就點了蓮子木耳湯及冰淇淋
蓮子木耳湯的料很多~淡淡的甜味很搭,
冰淇淋雖然不知道是哪家的,但是味道很濃厚

整體來說這家的東西真的很精緻,服務也很好,
就有送大明蝦的優惠之下是真的很划算(2011/01/31為止)
但是沒有優惠的話就會感覺有一點點貴,
憑良心說他的用料是有到那個水準~~只是價格有一點點不親民XD
以一個男生來說~份量會吃不飽
所以建議大家趁著有大明蝦的優惠快去吃吃看吧!
大明蝦我要吃三大口才吃的完XD




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帶著滿身的熱量要去感受一下零下18度C的冰雕展,
展場的外觀說實在的…..很low
看起來爛爛的感覺,而且一眼望下去也不大,
不過想小~~在冰庫裡面你能待多久阿= =
這裡也租借禦寒外套的服務,
但是為了衛生我還是覺得自己帶會比較好,
不怕冷的建議基本配備:圍巾/厚外套/手套
很怕冷的還要附加配備:毛帽/口罩








外面雖然不怎麼樣,但是裡面真的還不錯,
這樣的反差感讓我覺得裡面很華麗,
我是比較不怕冷~但是我家寶貝就超怕冷的喔XD







在裡面走路要慢慢走,要小心滑倒,
我們帶著腳架進去拍,不過大家要小心自己的相機,
之前看新聞~若是溫度過低相機可能會罷工喔,
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~但是我只要一拍完就馬上幫我的相機取暖XD


在冰的世界中有很多主題可以拍,
用著冰以及顏色所渲染出的世界真的很棒,
裡面竟然還有BAR可以喝酒,
不過看得出來應該是假日才會有營業,
ㄟ??怎麼沒有冰箱(咻~~~飛踢~~~哎呀XD)


這裡也有很適合求婚的冰之場景,
有意願的男女可以來這裡求婚喔,
我一定是排第一個的啦XD








後面一區的主題都是以LOVE以及童話世界,
所以可以看到大大的愛心以及冰之馬車,




雖然是平日~館內參觀的人也不多(20個左右)
但是很多主題要拍照都還是要排一點點的隊,
實在沒有辦法在這樣的溫度~假日很多人要怎麼拍照,
時間允許之下~大家還是平日來吧!!


冰雕展一定要有的是什麼??
就是冰的溜滑梯啦XD
因為是平日~我和我家寶貝老婆玩了好幾次,
又拍照又錄影的,
但是要像這樣穩穩的兩個人坐在溜滑梯前拍照我想只有平日辦的到,


我們兩個躲在馬車後面的南瓜裡面一起拍照,
被冰包圍的感覺真的很特別,

這就是我和我家寶貝慶祝民國100年的冒險,
不知道是否有把我們開心的心情帶給各位,
跨年~就是為了要讓今年留下一些什麼,
我想…只要留在身邊的人對了,
什麼時候都是最棒的時刻,
我和我家寶貝老婆的冒險之旅將會繼續下去^^
新年快樂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