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台北的天氣一直下雨,
想說很久沒有到處走走,
於是就想說拼來宜蘭看看,
雖然一開始下小雨,
但是後來雨停了^^
我家寶貝老婆和我都覺得運氣超好,
今天來到了位於羅東的林業文化園區,
看了好多日式的房子與歷史,
這裡的腹地算是很大,
還蠻值得逛的,
而且入場是完全免費,
聽說未來有規劃要收費,
所以推薦大家~趁著現在快去逛逛吧^^
只要早起~開雪隧從台北來宜蘭只要一小時就到了,


剛到的時候還飄著雨,
不過很幸運的^^
不到半小時雨就停囉!!
早上來這裡很好,
空氣清新~遊客很少,

這裡的日式舊宅,

到現在還是有些人居住喔,
濃濃的懷舊感的小路^^



其實地上濕濕的,
爬這麼高還真有的恐怖XD
腳架也價這麼高,
要是來一陣風,
就真的囧了XD


這裡也有保留著舊車站,
這些車站與鐵道,
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運送木材,
檜木就這樣被運出國了><
真是有點可惜ㄟ...

這裡有很多館可以進來參觀,
裡面都是原木,所以很漂亮,
有著好香的木頭香^^



這裡記載著林業工人工作當時的狀況,
當然沒有現在看到得這麼漂亮,
當時的員工可是很克難很辛苦的工作,
宿舍也有分,
大官和平民真的差很多,




進到每一個館都要脫鞋,
光著腳丫子到處逛,
踩在木頭的感覺很好^^





除了介紹這裡的歷史之外,
也有宣傳宜蘭步道的館,
有著詳盡的介紹,
而且只要和館方人員聊一下,
就會會得更多的知識還有資料,
我們這次獲得好多步道的資料,
未來我們也要走走看^^



這是位於房子後面的夫妻樹,
而且還經過證婚的喔^^
我們就在這裡祈求一下,
希望我們也可以早日結婚^^
集氣集氣~~大家一起集氣^^



看到火車就難免一定要演一下XD
當然這個時候遊客已經不少了,
但是我們才沒再怕的XD

今天的目標就是要還這個眝木池,
還蠻大一圈,
但是走起來很舒服,
一點也不會累,



百年舊書攤裡面有著很多書可以給大家免費閱讀,
內部還有著樹屋,
小朋友都會爬上去,
看著樹和房子共存的規劃,
真的覺得很特別也很自然,


環湖的風景很好,
旁邊還有鐵軌,
不時得有火車會經過,


看到這個我們就來敲敲打打,
我就忍不住的邊打邊唱"我是個爵士鼓手...一個發了狂的鼓手......"XD

今天我家寶貝老婆和我將這個很不錯的旅遊景點推薦給大家,
真得很有的逛,
地點就位於羅東很有名的林場肉羹對面,
所以逛玩還可以吃吃蒜味肉羹,
下一篇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^^
我家寶貝老婆和我的大腳日記~蓋章^^
 
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