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的最後一晚,
你會選擇做什麼呢?
瘋狂的做平日不敢做的事?
肆無忌憚的實現自我的欲望?
還是選擇做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事?

呵呵~我會選擇做最幸福的事,
讓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是什麼呢?
讓我慢慢道來…….

忙碌的工作中,
無意間收到了一封MAIL.
Title是”世界的最後一晚”
內容是由一位老師看完一篇文章有所感觸而且下的文章,
這篇文章很平凡的闡述這者內心最真實的想法,
卻緊緊的抓住我的目光,
(以下為文章摘錄,若造成作者的不悅請通知我,我會馬上刪除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在近兩三年來固定選用一種叫成功(Success)的原文教科書.今年,破天荒教到一班英文能力分班下的高段班,
我決定拿成功系列裡最難的一本來當教材.備課時,課本裡的最後一課吸引了我,因為它的標題叫作'世界的最後一晚'
文章作者名叫Ray Bradbury,像這種文章當然是科幻短篇,特別的是,它寫得幻而不科,沒有高科技,不關乎外星人或殞石,
筆調文藝得讓學理工的大學生覺得不夠炫,不夠刺激.
尤其文章的配圖居然是一幅手繪的居家景象:
四口之家晚上共聚一堂,媽咪在喝咖啡,爹地倒咖啡,兩個女兒在客廳地毯上排積木.數十位廿歲出頭的學生向我抗議:這幅插圖有沒有擺錯?

世界的最後一夜只有這樣?
做為一個有家有孩子的中年人,我卻深受文章感動.
它假想的情境是:地球上所有的成年人都同時做了一個夢,夢裡大家清楚知道,
不久後的某一晚,就是地球的最後一夜了.
故事的主題,就是這一家如何度過最後一晚.
兩夫婦還是把碗筷洗得乾乾淨淨,還是把孩子送上床道晚安,
在此當中,兩人不停地對話,好像要把握機會把話說完.
兩人上床時,特別感覺到:能夠睡在乾淨清爽的床單上,其實是一種幸福.  
 
為妻的忽然想到廚房水龍頭沒扭緊,連忙奔下樓關水,再回到床上時,
兩人相對失笑:地球都要毀滅了,居然還忙著關水.兩人最後的對話是,互道:Goodnight!
特別令人感動的是丈夫說的一段話:妳知道嗎?除了妳和兩個女兒,其實也沒什麼好留戀的.
我從來不曾真正喜歡這座城市,也不喜歡我的工作,或者任何妳們三個以外的事情.

其實真正的幸福,就是每天準時上下班,下班後能跟愛人一起,看書、看電視、聊聊今天 .. 然後一起相擁入眠...
看似例行的瑣事,其實是最幸福的事。
而最難的事,是如何將最平凡的事,持續地維持;將最幸福的事,永遠的珍惜!

各位可以了解”幸福”的定義嗎?
家財萬貫是幸福?
有大房子住,出入有大車子是幸福?
賺很多錢在公司呼風喚雨是幸福?
如果這些是幸福的話…..我真的不懂,我也不想去懂,

我似乎可以了解作者的感受,作者的幸福,
我所認為的幸福就是………
每天早晨對著我家睡眼惺忪的寶貝說一聲早安,
一起把還在睡夢中的小小寶貝們叫起床,
兩人擠在洗臉槽前面一起刷牙笑著彼此東翹西翹的頭髮(喝~應該只有我的頭髮會這樣)
小小寶貝們邊刷牙還在邊玩水,
全家人一起吃完早餐之後一起出門,
雖然大家都在專心的上班,
在辛勞奔波之餘嘴角卻不時的帶著笑容,
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是在為了”家”而努力,
下班的兩人將一天的疲憊丟在公司,
一起將臉紅通通的眼睛還啪搭啪搭的小小寶貝從學校領回家,
看著客廳中兩個打鬧的小小皮蛋,
兩人在廚房內準備著大家愛吃的晚餐,
帶著飽飽的肚子到附近的公園散步,
之後一家人窩在電視機前面的沙發,
好像在看著電視卻又說著今日的種種,
將小小寶貝們洗完澡之後哄他們入睡,
我們又回到廚房,
兩人洗著晚上的餐盤及準備全家人明天的便當,
有時聊著有趣的話題笑個不停,
有時又安靜不語卻不會感到任何的不自在,
雙方時時刻刻都在為著對方著想,
回到房間的兩人躺在床上,
向對方說著晚安一起相擁入眠,

耐心看文章看到這裡的各位,
是不是很無聊阿(^______^)
這些是每天例行的瑣事,
卻是我最愛的平凡幸福,
而這平凡的幸福我家寶貝真的懂,
其實最重要的人在身邊,
無論做什麼都幸福,

心與心同步的對話,
眼神間的交流,
手牽著手的溫暖溫度,
譜出一首叫做”幸福”的歌,
祝福各位也能唱出這首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