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來九份老街走走了,
上一次和家人來也是好久的事情,
為了避開塞車,我和我家寶貝老婆就決定早上來九份玩,
這樣中午人正多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回家了,


早上前往九份的路上車很少,
但最近的天氣很奇特,霧鎖山城,
整片都霧濛濛的,一點海景都看不到,
甚至有時候連雞籠山都不見


雖然是早上10點多,
不過老街口其實已經有了一些遊客,
走在裡面不時得可以聽見日文韓文,
看來外國觀光客真的不少,
也聽見很多店家會用日文和日本觀光客交談,
略懂日文的我還聽得懂一些XD


走在老街上可以發現有一家賣芋粿還有草仔粿的店大排長龍,
這就是好吃的店的元素之一(雖然有時候也是有地雷啦)
芋粿還有草仔粿吃起來很新鮮,
吃起來還有溫溫熱熱的,
料多實在又新鮮~我想就是這家店人多的原因吧,




這家金枝紅糟肉圓從小的時候只有這家店的時候我就吃過了,
當時還沒有駕照XD
皮的部份很Q,筍子很脆,吃的到肉塊,油也瀝得很徹底
整體而言還是很好吃,




走在山城中看到店家的招牌犬,
好無辜的表情~但是好可愛喔


九份最多人選擇拍照的部分就是這個階梯了吧,
還好我們很早來,
所以還是可以不會在人來人往之下緊張得拍照,
這裡也是宮崎駿神隱少女的取景場所之一,
聽到很多日本人也在談XD


我們很愛薰衣草森林的氛圍,
想不到九份老街也開了一間香草鋪子,
聽說好像只有剛開幕兩年,
位置就在昇平戲院旁,
昇平戲院在整修~未來想必會有不一樣的風貌吧!!


逛完之後就到了我家寶貝老婆最期待得行程,
就是九份的阿甘姨芋圓,
看起來店面小小的,其實內有乾坤,
往裡面走有可以容納幾十人的觀景用餐區,
平日應該是可以看到山海~不過今天只有霧海,


真不愧是九份最有名的店,
芋圓給的份量真的是多到滿出來,
明明是點冰的~吃半天都是芋圓~吃不到冰XD
料真得太多了,芋圓吃下去還可以吃到芋頭的顆粒,
好吃又新鮮~推薦給大家,

吃完之後看著時間已經到中午,
老街的人潮也漸漸變多了起來,
早上的老街少了喧鬧~多了恬靜,
這樣的優閒和不一樣的老街也很適合大家來體驗一下,
我和我家寶貝老婆也會繼續為大家記錄好吃好玩的地方,
持續增加我們的冒險旅程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