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米粉湯界中的王者,
這家米粉湯我家寶貝老婆和我都很愛,
幾乎每周都要來吃一次,
要介紹這家之前其實我很掙扎XD
因為這家生意已經太好了,
人在多的話也不知道該怎麼消化了XD
位於同安街巷子不起眼的位置~也沒有招牌,
剛好是我國中同學家裡開的~網路上稱這家店為游記米粉湯,
這家店我從小學就開始吃了,
嚴格來講......從我爸的時代就開始吃,
所以是一家經得起考驗的店,
保證吃一次就會變成熟客常常來,

價位還營業時間如上,
其實本來的價位更便宜,
米粉湯20元~小菜分別是20,30,60不等,
直到這一個月才漲價,
其實我很高興他漲價,
因為很怕他們賣太便宜然後沒賺錢就倒,
詳細時間我不知道~但是我剛剛說的價格~從我國中到這一兩個月都沒變,
這20幾年的時間物價漲了多少~這間店始終不漲價,
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,
基本上這間店就是物超所值,
接下來就為大家一一介紹,

這個醬料不知道擄獲多少老饕的胃,
很有古早味的沾醬~無論是配著米粉湯還是黑白切一起吃,
都是絕配,
當年蔥價漲到300多~老闆還是依舊提供蔥給大家取用,
當然吃完還是可以繼續用~像我們熟客都是自己來XD
想吃多少就弄多少,
蔥還有辣椒都是當天現切~很新鮮的喔,
古早味的調配就是店家的秘方囉^^

米粉湯當然就是這間店的重點之一囉,
很明顯....沒有芹菜的那碗是我的XD
因為我和店家老闆認識了20幾年,
所以通常我不用開口他們也知道不要加XD
甚至最後結帳算錢都是我自己來,
首先來說的是湯頭~由於這間店的黑白切賣超好,
煮肉的量相當的大~湯頭的鮮甜自然不在話下,
吸滿這樣湯汁的米粉~當然就是絕品,
最甘心的就是.....可以無限續湯喔,
我家寶貝老婆和我每次都會續^^

豆腐也是吸滿了鮮美的湯汁,
咬下去豆香和湯汁的香味一起在嘴巴爆開,
另外一題的就是....豆腐大概只要超過早上10點半左右就應該沒有機會吃到了,
因為賣完了~~簡單說.....從早上6點多就開始有人來吃米粉湯,
假日甚至是不到中午就賣完(所有食材都賣光光)


看到這堆三層肉的肉山沒有XD
現場吃更有震撼力,
我常常笑說~這家的老闆刀工很不好(故意開玩笑的說)
因為肉都給的又多又大塊,
這裡一塊的肉~在外面的店家可以切三片,
這裡一份肉的分量~是外面店家2~3倍以上,
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常常6點多就來報到,
每天都看著老老闆和兒子一起到市場去批溫體豬回來,
所以當然新鮮~一點腥臭味都沒有,
肉的處理相當的乾淨,即便是豬毛~也是一根一根用手拔,
這都是我親眼看見的,

地址如上,

營業時間是每日早上7點直到賣完(很快喔XD)
星期日公休,
他們連颱風天都有再賣ㄟXD
這間店我希望他們永遠賣下去,
好多當年是家長帶的來吃得小孩~就和我一樣長大了還是喜歡這樣的味道.
營業下去已經變成一個社會責任XD
老老闆的三個兒子同心協力的一起繼續經營,
我希望未來我家寶貝老婆和我也可以一起帶著我們的小孩一起來吃,
讓這樣的味道一直傳下去,
這間米粉湯在我心目中是永遠不可動搖的霸王,
冠軍中的冠軍,
在這裡推薦給大家,
我家寶貝老婆和我的美食日記~蓋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