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個艷陽高照的一天阿,
今天我們來到了深坑老街,
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來深坑老街探險,
想不到深坑離寶貝老婆家只要開車15分鐘就到了,
模糊和老爸來的印象中~以前覺得離我家好遠,
所以今天的嚮導就是我家的寶貝老婆啦XD




這顆樹感覺變成深坑老街的代表,
因為總是佇立在這個入口處,
這天我們很早就到這裡,
早上10點半的深坑和中午用餐時間比起來人真的少很多,




結果想不到我們來深坑的第一道料理就是………….冰XD
我家寶貝老婆說這家是最老店,
雖然裝潢已經有了翻新,
但是還是依稀可見當年的模樣,
所有歷史的痕跡都刻畫在房子以及人們的心中,

早期只有生產豆腐,
現在已經經營多樣化,
有著冰或是布丁的豆腐產品,
老闆娘一直提醒著大家”深坑有名的是豆腐,不是臭豆腐喔”
原味豆腐冰淇淋有著專屬於豆腐的焦香味,
芝麻豆腐冰淇淋還有添加濃濃的芝麻香,
無論是哪種都很好吃,
(本來只打算吃一種,但是看著我家寶貝天人交戰的模樣XD就都買了)




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了,
寶貝嚮導推薦了一家不錯的豆腐料理專賣店,
外觀看起來果然是很多人有介紹過,
不過食物是靠品嘗~不是靠介紹的喔,
於是我們就進來飽餐一頓,


桂竹筍:
筍子吃起來很嫩,而且筍子的湯汁可以喝,很鮮甜不油膩,
份量很充足,讓我們相當滿意


清蒸臭豆腐:
裡面有著兩大塊豆腐還有鴨血,
湯頭清爽讓我們一直加湯,
讓湯頭提鮮的重點是熬湯有添加酸菜,蔥段,蝦米,破布子,
是今日最滿意料哩,也是下次還會再來點的XD


炸臭豆腐:
份量很多,其實只要新鮮以及現炸,
通常都會很好吃,泡菜的部分酸酸甜甜也很順口


腸旺臭豆腐:
相較於清蒸臭豆腐就遜色許多,雖然也不是不好吃,
只是我們不愛那個腸旺的口感(腸旺很Q,味道有魯進去)
我們比較喜歡軟嫩的腸旺啦XD


吃完之後剛好到了中午用餐時間,
人來人往真的很有老街的風情,
我和我家寶貝不喜歡人擠人XD
所以我們就帶著飽飽的肚子結束了今天的探險,
我們計畫好久的深坑豆腐之旅終於完成囉!!
以後來要繼續四處去冒險….當然只會帶著寶貝老婆去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1014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